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执意从叙利亚北部撤军 遭批背弃美军库尔德战友

2019年10月08日 17:56
T中
特朗普写道,正如北约军费、贸易逆差等问题一样,在叙利亚战场上,美国一直都是“容易上当的傻瓜”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0月6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对叙利亚战局的政策立场做出重大调整,宣布美国“不支持、不参与”土耳其即将对叙利亚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并宣布仍留在叙利亚北部驻守的美军士兵也会陆续撤出相关区域。

  这一意外举动,立即引发了美国国会两党人士及美国盟友的齐声批评。反对者担忧,特朗普此举将令美国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重要合作力量——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同时,这也形同为土耳其跨境打击活跃于土叙边境的库尔德人“开绿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