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缠斗近八年叙利亚战局难休 美国撤军激起土叙边境紧张

2018年12月30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撤军牵一发而动全身,致使当前叙利亚北部冲突情势再度紧绷。但距离叙、土两方政府军短兵相接的冲突形势尚远
2018年12月29日,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在前线集结,准备前往库尔德人控制的曼比吉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美国突然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后,各派缠斗错综复杂、即将跨入第八年的叙利亚内战战场上,叙利亚政府军、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族武装,以及视库尔德族武装为恐怖份子的土耳其政府军等各方,彼此的关系又发生了新的挪动。

  各主要参战方关系的分化、重组,也让在“伊斯兰国”崩解后本已进入收尾和谈判阶段的叙利亚内战,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

  受土耳其政府军威胁再度挥师叙利亚影响,靠近土叙边界的叙北部重镇曼比季(Manbij)成为新一轮紧张局势的焦点。从2016年以来,此地一直受由美方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族武装的控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