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韩国病例增长平缓后又现反弹 专家吁须做长期抗疫准备

2020年03月20日 18:15
T中
3月19日,韩国境内新增新冠病例152例,这是时隔5天之后,韩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再次超过100例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过去一个月内,韩国经历了感染者数量先增后抑的大幅摆荡。

  2月19日,韩国境内发现首名“超级传播者”之后,本土疫情全面暴发。此后的20多天内,韩国境内每日的新增病例呈指数级上升。在2月20 日的累计病例数尚为104例,到2月26日便突破1000例,2月29日突破3000例 ,3月3日突破5000例,3月7日突破7000例,一度成为中国境外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但从3月5日开始,随着对引爆集体感染疫情的“新天地”教会信徒的排查工作接近尾声,疫情拐点迅速出现,单日新增病例数开始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