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日新增病例数开始回落 韩国如何截堵全国蔓延

2020年03月09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疫情仍集中在大邱和庆尚北道,两地累计确诊人数仍占全部确诊的90.5%。3月9日新增的248例中,也有216例集中于上述两地
3月7日,韩国南阳州,人们佩戴口罩站在汉江旁的一个公园内。在新冠疫情于欧洲、北美的扩散渐趋严重之际,韩国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已回落至2月29日高峰期的三分之一。新华社/路透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新冠疫情于欧洲、北美的扩散渐趋严重之际,韩国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已回落至2月29日高峰期的三分之一;日本的每日新增病例数也自3月7日起有所回落,保持两位数的缓慢增长。

  3月9日,日本公布33例新确诊病例,若连同“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确诊病例计算,日本目前共确诊1189人。这是日本自3月7日单日新增达59人后,新增病例数开始回落的第二天。3月8日统计,日本单日新增为48人。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KCDC)3月9日上午公布,截至9日零时,韩国较过去24小时内新增248例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使韩国全境累计确诊7382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