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七成医护已因内战逃亡 新冠扑向叙利亚恐酿叠加灾难

2020年03月31日 19:53
T中
当地卫生组织担忧,若得不到充分国际援助,叙利亚疫情的全面暴发恐难以避免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病毒已开始攻破全球公共卫生系统最薄弱的地域。在中东地区,内战正进入第十个年头的叙利亚也未能幸免。

  截至3月31日,叙利亚政府已累计通报了10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出现死亡2例。

  在这个战火未平的中东脆弱国家,遭冲突严重削弱的医疗保健系统,与长期缺位的经济社会治理、高频度的内部人口流动、难民和流离失所者的密集群居等因素叠加在一起,已造成极其严峻的防疫形势。

  错综复杂的叙利亚内战,最初是在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群众抗议浪潮中引爆。在经历了政府军和反对派对峙、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由盛转衰、阿萨德政府控制力回稳、美国从叙利亚大幅撤军、土耳其军队入侵叙北部以打击当地库尔德族武装等阶段后,这场旷日持久的冲突本已趋向收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