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不顾众议再次出兵叙利亚北部 埃尔多安盘算为何

2019年10月10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始终认为,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我们注意到,各方普遍对土耳其军事行动可能引发的后果感到忧虑,敦促土方保持克制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9日,叙利亚Ras al-Ain,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宣布,土耳其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和平喷泉”已经开始。叙利亚民众逃离家园,不远处升起滚滚浓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美国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接近与土耳其的边境处撤军三天后,当地时间10月9日,土耳其国防部宣布,土耳其军队已对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地面军事行动。这是土耳其三年来在叙利亚北部进行的第三次军事行动。

  在数小时空袭和炮火攻击后,土耳其部队越过叙利亚边境,通过4条路线进入叙境内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下的泰勒艾卜耶德、拉斯艾因这两座城市。致使大批居民慌忙逃离。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称,这场土耳其方面发动的军事进攻造成至少八人死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