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抗议起源地拟解散市警局 全美警务改革能走几步

2020年06月08日 16:45
T中
此轮抗议中,不少示威者将削减执法部门警力、将警务资金转入社会服务领域、甚至废除警察部门,视为核心诉求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全美各地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不公的游行示威活动持续发酵,美国国会和一些地方政府已展现改革姿态,承诺将通过加强警察问责制度、改组警察部门、削减执法部门预算、加大社区投入等,回应抗议者的呼吁和诉求。

  在此轮抗议源起的明尼阿波利斯市,当地立法者力推的改革方向则更进一步。

  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明尼阿波利斯市议会的9名成员,与当地的活动人士共同出席了在城市公园举行的集会活动,誓言将在未来的数周或数月里,通过预算程序解散该市的警察部门,并探索新的治安模式,以重建“能真正保障我们安全的公共安全系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