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盛顿手记│站在白宫和抗议者之间的非裔警察

2020年06月0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你为什么在那边,而不是在这边?”抗议者对这名非裔警察如此吼道, “你应该在历史的正确一侧。”
“你为什么在那边,而不是在这边?”抗议者对这名非裔警察如此吼道,“你应该在历史的正确一侧。”图/财新记者 张琪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这个国家的每个黑人都害怕警察,不论是谁,不论贫富。就算你是名人。”

  我遇到非裔美国人Yinka Onayemi的这天,已是他连续第5天上街抗议示威了。站在林肯纪念堂前的阶梯上,Onayemi戴着口罩,手上举的牌子写着“我的那个美国梦何时开始?”

  连续几天在华盛顿街头对非裔抗议者的采访中,我都会问一个同样的问题:如果你在路上被警察拦下,或开着车被要求靠边停车时,你会紧张么?我得到的答案都是一致的: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