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盛顿手记|抗议中,一场警民间的对话是如何展开的

2020年06月01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盛顿街头上,不同族裔的警察们和抗议者之间的问答交锋,显现出示威议题之复杂和种族藩篱的疤痕之深
当地时间2020年5月31日,美国华盛顿,当地警察和抗议者们开展街头对话。图/财新记者 张琪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华盛顿街头人最多的日子。但,这不是因为华盛顿特区市长宣布了市区部分重新“解封”,而是许多人都走上街头,为明尼苏达州的一名名叫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美国人的死亡表示哀悼、愤怒,和发出抗议种族歧视与执法不公的声音。

  这场起源于事发地明尼苏达州,并在5月29日蔓延至大华盛顿地区的抗议,和其他30多个州发生的事态类似,时不时有抗议者与警察出现暴力冲突的新闻传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