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前驻港澳总领事吴若兰接任驻华大使

2020年06月16日 14:17
T中
吴若兰广泛的涉华经历,使她成为英中关系重要关头当下驻华大使的理想人选

  【财新网】(记者 陆文)英国政府官网在6月15日发公告宣布,任命吴若兰(Caroline Elizabeth Wilson)女士为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将于9月接替任期届满的现任大使吴百纳爵士(Barbara Woodward)开始其任期。近年来的英国驻华大使任期一般为五年。

  公告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根据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的建议批准吴若兰为成功候选人之后,英国女王任命吴若兰成为新一届英国驻华大使。

  拉布表示:“现在是英中关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头,我们同时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吴若兰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官,她将帮助我们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