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首相考虑给部分香港人更多居英权 中方坚决反对

2020年06月04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参与近年社会事件的香港年轻人并不符合申请资格
资料图:约翰逊。6月3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如果香港最终推行由中央立法的维护国家安全法律,英国政府将考虑给予持特殊英国护照的香港公民更多居英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6月3日称,如果香港最终推行由中央立法的维护国家安全法律,英国政府将考虑给予持特殊英国护照的香港公民更多居英权。

  约翰逊在英国《泰晤士报》和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上同时撰写专栏文章,表达这一立场。该政策变化最多可能影响近四成香港人。中方6月3日对此坚决反对。

  “我上周已经全面阐述了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道。赵立坚于5月27日的外交部发言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英国若改变政策,将违法国际协议,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