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卢森堡大使:撑起疫情下从未中断的空中丝路

2020年06月30日 08:28
T中
待疫情“震中”向欧美转移、欧洲国家的防疫物资极度紧缺时,卢森堡货航的货运班机发挥了关键作用。截至2020年4月底,卢森堡—郑州航线已帮助卢森堡和其他欧洲国家,从中国向欧洲运送多达768吨的医疗物资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徐和谦)“ 在某段特定时期──尤其是看到(疫情的)数字还在增长时,我经常在半夜接到来自卢森堡的电话。同事们总问我,你确定我们还要继续下去吗?”

  回忆起在新冠疫情期间,决定维系中国与卢森堡之间迄今未曾中断停运过的航空货运服务时,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俞博生(Marc Hübsch)仍不免在从容下流露几许心绪波动。“最后,我们决定要展现我们(与中国的)团结。因为,如果我们轻易放弃了,那么我们去年所说的──关于‘要成为可靠的伙伴’等宣示,也就显得苍白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