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伊拉克伊朗欲联手起诉美国 追究美军击杀苏莱曼尼事件

2020年07月22日 17:09
T中
伊拉克方面称,该国司法部门将美军在伊拉克领土上击杀伊朗军官苏莱曼尼的事件,视为“犯罪行为”,将依据伊拉克《刑事诉讼法》推进调查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等媒体报道,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7月20日发布声明称,伊朗和伊拉克两国将针对2020年1月美军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周边,击杀伊朗和伊拉克民兵指挥官一事,向美国方面提起联合诉讼。

  2020年1月3日,美军动用无人机对巴格达国际机场周边发动空袭,击杀了经该机场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在此次空袭中一同殒命的,还包括当时到机场迎接苏莱曼尼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的副指挥官穆汉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