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为苏莱曼尼送葬 特朗普威胁已锁定52处伊朗目标

2020年01月05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美国为首的驻伊拉克多国联军发出声明证实,巴格达时间1月4日晚间确实发生了两起针对联军的袭击,但都没有击中联军设施,也没有造成任何人员受伤
资料图:苏莱曼尼。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继美军在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附近发动空袭,导致被视为伊朗三号人物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Qasem Suleimani)遭击毙后,当地时间1月4日,有数千名亲伊朗的伊拉克群众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大规模游行,为苏莱曼尼和其他遇袭者送葬,表达对苏莱曼尼之死的哀悼和对美国的谴责。

  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Adil Abdul Mahdi)也参加了追悼苏莱曼尼的游行。迈赫迪1月4日还宣布,伊拉克要为苏莱曼尼之死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性哀悼,并称在美军攻击行动中遇难的苏莱曼尼等人为“烈士”。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