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领袖称苏莱曼尼已偿“当烈士”宿愿 特朗普说袭击是为止战

2020年01月04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击毙苏莱曼尼后的讲话中,特朗普也重申,美国对伊朗“不寻求政权更迭”,但重点是伊朗必须停止运用其在海外的代理人网络“停止对该地区的侵略”
资料图:特朗普。在击毙苏莱曼尼后的讲话中,特朗普也重申,美国对伊朗“不寻求政权更迭”,但重点是伊朗必须停止运用其在海外的代理人网络“停止对该地区的侵略”,“破坏邻国稳定之举必须结束,现在就结束”。

  【财新网】(世界说 权文武 记者 徐和谦)谁也没有想到中东2020年第一个爆炸性消息会来得如此之快。

  1月3日当地时间清晨,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的指挥官卡萨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机场外遇袭身亡。美国军方在几十分钟后随即宣布对这次袭击负责,美国国防部同时表示,这次行动是“在特朗普总统指挥下”进行的一次旨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目的是“阻碍伊朗未来更多的攻击行动计划”。

  此事堪称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中东地区发生过的最严重事件之一。苏莱曼尼对伊朗及整个中东局势均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而在伊拉克、伊朗和中东地区局势都处于高度敏感的当下,这次美军突然出手的刺杀行动,对未来地区局势走向的影响将不只是短期的波澜,而可能以十年为周期。

责任编辑:张希蓓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