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证实自6月至今已撤销逾千名中国学生学者签证

2020年09月10日 19:13
T中
赵立坚表示,美国政府公然采取损害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合法权益的措施,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犯了中国留学人员人权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证实,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并且正在限制部分中国赴美学生(除本科生外)的签证。

  9月10日,美国驻华使馆发言人回复财新记者询问称,根据6月1日开始实施的一份美国总统公告,美国将暂停部分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截至9月8日,美国国务院已经撤销了超过1000名中国留学生和学者的签证。

  沃尔夫在9月9日的演讲中表示:“我们正在限制向部分与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关的研究生和博士生、以及研究学者发放签证”,并称美国政府这么做的理由,是阻止其“偷窃或者占用敏感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