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工作签证冻结令遭美商界起诉

2020年07月23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诉讼书称,拒绝美国企业进入国际劳工市场正在造成严重的伤害,一些小企业甚至可能会因此倒闭
资料图:一位居民戴着口罩从美国纽约曼哈顿对岸的海滨走过。6月24日,特朗普政府以“保护美国人就业”为由,宣布至2020年年底前,暂停签发H-1、L-1、J-1等工作签证,对暂停签发绿卡的时限也从暂停60天延长至年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由于特朗普政府在疫情下,针对非移民类工作签证下达的签发“冻结令”,冲击了美国产业的运转,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商会、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全国零售联合会、科技行会TechNet和文化交流公司Intrax等,联合起诉了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及这两家机关的负责人。

  原告称,特朗普政府对境外非移民签证持有者的入境禁令,超出了行政部门的法定权力。

  原告方还说,该政策不但违法,更严重损害了全美各行业企业的经济利益,要求立即撤回该政策。目前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法院已经受理此一告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