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下令自阿富汗仓促撤军 北约警告连带后果

2020年11月18日 20:49
T中
如果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也可能对其他北约盟国造成不得不撤军的连带影响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11月17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宣布,按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命令,到2021年1月15日前,美国驻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地的美军人数将分别缩减至约2500人。此举将令驻阿富汗美军规模削减一半左右,从当前的逾4500人缩至约2500人;驻伊拉克美军数量则将小幅削减800人左右,从当前的约3300人缩至约2500人。

  但美军落实上述命令的截止日期,距离特朗普政府任期将于2021年1月20日中午结束的时间点,仅剩下5天左右。特朗普作出的这一重大外交政策调整,也被指出台得过于仓促、不符合驻军当地的实际局势,因而引发了美国国会两党人士及北约盟友方面的担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