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在分歧中迎来成立70年 特朗普批判马克龙“北约脑死亡”论

2019年12月04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还针对性地提出,没有国家比法国更需要北约,而马克龙针对北约的声明“非常危险”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日,英国伦敦,北约峰会开幕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立70年之际,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内的29个北约国家领导人,于12月3至4日在伦敦举行峰会,探讨这个向心力凌夷、目标感日趋模糊的西方军事联盟将走向何方。

  12月3日,特朗普在会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时,一反常态地为北约“站台”,并回应马克龙此前警告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的提法,是对该组织的“极端侮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