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成首个两度面临弹劾的美国总统 部分共和党人倒戈

2021年01月14日 08:51
T中
弹劾条款称,特朗普在1月6日美国国会批准各州选举人票证书的程序前召集群众,并在群众演讲中就大选结果“误导群众”,最后激起了在国会大厦前聚集的群众袭击美国国会的行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在1月6日的特朗普极端支持者冲撞美国国会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在美国国内面临的政治压力不断升高。

  美东时间1月13日16时许,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赞成比197票反对、4票弃权的结果,通过弹劾条款,再次针对任期只剩不到一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启动弹劾程序,继续逼迫特朗普提前去职。至此,特朗普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受到国会两度发动弹劾的总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投票结果中,美国国会众议院内所有222席民主党籍议员都支持启动弹劾;而在212席共和党籍众议员中,也有10位跟随民主党的立场,投下了支持票。但仍有197位共和党众议员投了反对票,还有4名共和党众议员弃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