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彭斯拒绝动用宪法机制取代特朗普 美民主党将推进弹劾程序

2021年01月13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彭斯在拒绝佩洛西的信件中写道,“我不相信,这样的行动符合我们国家的最大利益,或者与我们的宪法相符”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参众两院举行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美国副总统彭斯出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特朗普的美国总统任期虽然只剩最后一周,但他陷入第二次被弹劾危机的可能性也达到新高。

  与外界此前预期一致,美东时间1月12日23时许,由民主党占多数的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敦促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启用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第四项、令特朗普提前去职的非强制性议案。

  但共和党籍的彭斯也已在同日早些时候致信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称自己无意动用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