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保障拜登就职典礼安全

2021年01月12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各州发出警告,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前,美国各地可能再出现一波以国会和各州议会为目标的武装抗议活动,并且部分示威人员可能属于极端组织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就职典礼将至,国民警卫队成员抵达美国国会大厦。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月11日晚,在美国国会大厦遭闯入的冲突骚乱发生五天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能够安全有序进行。这一紧急状态将从即日起持续到1月24日,期间联邦政府将调动资源,协助特区政府完成总统就职典礼前后的安保工作。

  据白宫发布的声明,特朗普已授权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展开协调,以提供适当援助用于“拯救生命、保护财产和公共健康及安全,并减少或避免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受灾威胁。”美国政府将提供100%的联邦资金,用于援助紧急状态下的特区安保措施。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