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朴槿惠出狱或近九旬 是否应特赦韩国民意撕裂

2021年01月14日 18:40
T中
若无特赦和假释,则遭看押至今已近4年的朴槿惠,最晚将在2039年以87岁高龄的身份出狱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月14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所涉的“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作出终审判决。

  法院裁定,维持下级法院首尔高等法院在2020年7月对两案作出的重审宣判,判处现年69岁的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追缴犯罪所得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再加上此前“非法干预国会选举”一案被判的2年,则朴槿惠的最终累计刑期达到共22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