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亲信干政”案发回重审 朴槿惠和三星李在镕恐面临加刑

2019年08月29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朴槿惠于2017年3月31日遭法院批捕,至今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遭押已超过两年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9日,韩国首尔,韩国最高法院29日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终审,撤销二审判决,将案件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韩国最高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卷入的“亲信干政”案作出终审判决。韩国最高法院宣布,撤销此前二审法院对涉案人朴槿惠、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等三人所作的判决,并将此案发回下一级的韩国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但韩国舆论分析多认为,上述发回重审的结果,很可能是令朴槿惠和李在镕的最终量刑有所加重。

  已在一年多前被判缓刑获释的李在镕,则可能面临重新入狱的风险,从而为其领导的三星集团带来新的危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