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交部披露:巴基斯坦班车爆炸事件除9名中方人员遇难,另有27人受伤

2021年07月19日 22:17
T中
赵立坚称,目前中方跨部门联合工作组正同巴方一道密集开展工作。相信中巴双方一定能查明真相,将凶手绳之以法。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切实保障在巴中国人员和机构的安全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1年7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澎湃新闻记者: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了叙利亚。发言人能否介绍相关情况?此访取得哪些成果?

  赵立坚:叙利亚是此次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出访中东地区国家的首站。此访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见,同外长米格达德举行会谈并出席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签署仪式。

  正如王毅国务委员指出,中方坚定支持叙方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反对任何在叙利亚实施政权更迭的企图,坚定支持叙利亚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站在叙利亚人民一边。中方认为,全面解决叙利亚问题,关键在于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确立的“叙人主导、叙人所有”原则,各方形成合力,切实推进叙利亚问题的全面解决。为此,中方提出了四点主张,即坚持尊重叙利亚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让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前途命运;坚持民生为先和加快重建,立即解除所有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和经济封锁;坚持有效打击恐怖主义,不搞双重标准,反对借反恐操弄民族分裂;坚持包容和解的政治解决方向,通过对话协商弥合各派分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