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初心不会改变

2021年07月12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20年,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指引下,中俄关系经受住各种风险挑战,在国际风云激荡变幻中笃定前行,始终保持强劲势头,不断迈上历史新高
2021年7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出席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1年7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出席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代表中国政府向长期致力于推动中俄关系发展的两国各界人士表示最热烈祝贺和最衷心感谢。王毅表示,20年前,中俄在全面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把握世界大势基础上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两国关系确立“世代友好、互利合作”的主基调和“相互坚定支持”的核心价值,赋予双方“加强国际和平、稳定、发展、合作”的共同使命。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一致决定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宣布《条约》延期,重申两国将遵循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理念发展彼此关系。这份重要声明既是对《条约》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条约》精神和原则的矢志坚守,更是对中俄关系奋进新时代的动员号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