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支持阿富汗奉行温和穆斯林政策,打击一切形式恐怖主义

2021年07月15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中国和阿富汗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将继续向阿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抗疫支持,直至阿最终战胜疫情。希望阿政府确保在阿中国人员和机构安全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杜尚别会见阿富汗外长阿特马尔。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1年7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杜尚别会见阿富汗外长阿特马尔。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表示,中国和阿富汗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同阿方共同筹备好两国高层接触,对外释放积极、和平的信号。中方将继续向阿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抗疫支持,直至阿最终战胜疫情。希望阿政府确保在阿中国人员和机构安全。

  王毅说,美国和北约从阿富汗仓促撤军,导致阿局势紧张升级,战火扩大,阿问题的解决进入十字路口。中方支持本着“阿人所有,阿人主导”原则,通过对话协商,在阿构建广泛包容的政治架构;支持阿成为独立、自主、中立的国家,奉行温和穆斯林政策;支持阿坚定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同所有邻国友好相处。当务之急是避免发生内战,重启阿人内部谈判,寻求政治和解方案,尤其是防止各种恐怖势力在阿乘机坐大,绝不能使阿再度成为恐怖分子的聚集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