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最高法院裁定不得歧视性少数雇员 两名保守派大法官“倒戈”

2020年06月16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戈萨奇写道,如果雇主歧视同性恋者,“就是在故意惩罚被其他男性所吸引的男性,和被其他女性所吸引的女性”。如果雇主歧视跨性别者,就是在不可避免地歧视那些出生时被认定为一种性别,但现在自己又认同了其他性别的人
6月16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票对3票的结果裁定,美国1964年《民权法案》中有关禁止职场歧视的规定,也同样保障性少数群体的劳工权益。雇主不得因雇员的性取向而将其解雇,或施以其他方式的就业歧视。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实习记者 李佳黛 白云鹏)6月16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票对3票的结果裁定,美国1964年《民权法案》中有关禁止职场歧视的规定,也同样保障性少数群体的劳工权益。雇主不得因雇员的性取向而将其解雇,或施以其他方式的就业歧视。

  这是2015年美最高法院判定同性婚姻合法化以来,美国性少数群体在就业保障领域斩获的又一重大胜利。

  这一裁决激发外界关注的另一缘由,在于投票赞成性少数群体不受就业歧视的,除了包括4名被认为是自由派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还包括2名立场偏保守派的大法官。其中一人,为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提名的首位大法官戈萨奇,另一人为最高法的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后者曾在2015年反对过美国同性婚姻的合法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