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匈牙利立法禁止跨性别者在文件上修改出生性别 性少数者反弹

2020年05月20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项新法案下,匈牙利民众的性别只能依据出生时的染色体、器官性征等生理因素来决定,且不得申请变更
资料图:匈牙利布达佩斯街头。5月18日,右翼执政党占多数的匈牙利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民众在身份证明等官方文件中更改他们的出生性别。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5月18日,右翼执政党占多数的匈牙利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民众在身份证明等官方文件中更改他们的出生性别。

  这是新冠疫情发酵以来,匈牙利的欧尔班政府和执政党被指“无节制扩权”之际,所推行的又一项争议性政策。性少数群体权益组织、欧洲议会部分议员等各界人士忧虑,这会加剧跨性别者在匈牙利遭受的不公与歧视。

  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在这项新法案下,匈牙利民众的性别只能依据出生时的染色体、器官性征等生理因素来决定,且不得申请变更。这意味着,匈牙利身份证明上登录的性别,将只能是持有人的生理性别。但对于跨性别者来说,他们自我认同的性别,一般不同于其生理性别特征。匈牙利的这项新法,基本否决了匈牙利跨性别者主张个人性别认同的法律空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