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马达加斯加当局称粉碎刺杀总统图谋 多名军警和外籍人员被捕

2021年08月03日 16:27
T中
截至目前,马达加斯加当局共逮捕了21名被指图谋行刺总统的嫌犯──其中包括5名现役将军、2名上尉和5名士兵,另有2名嫌犯为受过军队特训的法国公民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近月来,马达加斯加政局持续动荡。多名军方、警方人员和外国公民,因被控策划暗杀马达加斯加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及其他政要,接连遭到逮捕。

  截至目前,马达加斯加当局共逮捕了21名被指图谋行刺总统的嫌犯──其中包括5名现役将军、2名上尉和5名士兵,另有2名嫌犯为受过军队特训的法国公民。

  这也是马达加斯加政府今年以来宣布的,其所挫败的第二起针对政府高层的刺杀行动。

  此前在2021年6月26日,即马达加斯加的国家独立日,马达加斯加宪兵部队宣布破获了一桩图谋暗杀宪兵部队总司令理查德·拉瓦卢马纳纳将军的计划。该名将军同时也是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的心腹和得力干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