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非国家马里发生政变 军人攻入官邸总统被迫辞职

2020年08月19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哗变军人挥舞着枪支,驾驶着皮卡车穿过马里首都巴马科的街道时,围观民众则以欢呼相迎。此前,针对现政府的抗议活动已发酵数月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8日,马里巴马科,士兵们开车沿着独立大道游行,人群欢呼。马里当天发生军人哗变,总统凯塔和总理西塞被扣留在军营。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8月18日清晨,西非内陆国家马里首都巴马科附近的一处军营突然发生军事哗变,一群叛变的士兵缴获了军火库的武器,并闯入巴马科的政府所在地,将包括马里总统、总理在内的数名政府高官抓捕和扣押。

  随后,在当地时间8月18日晚间,被扣押的马里总统凯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他将立即辞去一切职务,并解散马里国民议会和政府。

  “如果今天,我们武装部队的某些成员希望通过干预结束这种局面,我真的有选择吗?”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辞职讲话中,戴着口罩、面容疲倦的凯塔如此说道。“我不希望通过流血来保住我的权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