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反政变势力成立民族团结政府 推举在押中的温敏为总统

2021年04月16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温敏和昂山素季仍在内比都被军方扣押
资料图:温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于4月16日宣布成立民族团结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温敏任总统,昂山素季任国务资政。

  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在公开发布的一份文件中说,民族团结政府是依据该组织于2021年3月31日起草并公布的《联邦民主宪章》第19条成立的。该委员会宣布温敏任民族团结政府总统,昂山素季任国务资政,杜瓦拉希拉(Duwa Lashi La)任副总统,曼温凯丹(Mahn Win Khaing Than)任总理。该委员会还宣布了外交部、内政部、国防部、卫生与体育部、教育部、计划财政与工业部、国际合作部等部委部长的人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