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拜登批阿富汗总统卸责脱逃 叹有些阿富汗军队甚至未尝试战斗

2021年08月17日 09:49
T中
拜登引用了“帝国的坟场”这一词汇形容阿富汗称:我们现在看到的事态已经悲哀地证明,再多的军事力量也无法成就一个稳定、统一和安全的阿富汗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8月16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4点),此前几日一直在特拉华州和修养地戴维营停留的美国总统拜登,第一次在阿富汗民选政府和政府军战事溃败、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出现在媒体镜头面前,并为其拍板的按时撤军决定辩护。

  然而,阿富汗政府军在8月上旬迅速丢失了绝大多数省会重要城市,以及喀布尔在8月15日遭塔利班武装合围、阿富汗总统加尼搭机出逃,和8月15日夜里以来估计有数千名阿富汗普通民众涌入喀布尔机场意图登上离境班机,甚至不惜攀爬正在滑行中的飞机机身等画面,已震惊了美国内外舆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