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塔利班一周内连夺阿富汗9省首府 拜登:不后悔撤军决定

2021年08月12日 19:10
T中
有美方军情人士认为,塔利班可将在攻占巴达赫尚首府后的90天内占领喀布尔。另有更为悲观的美方官员预计,喀布尔在近一个月内就将“易帜”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备受国际关注的阿富汗内部冲突局势,目前正处于持续持续动荡和快速演变当中。

  自8月6日以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的组织凭借迅猛的攻势向多个关键省份的首府迅速推进。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已经攻占了阿富汗共34座省会城市的其中9座,引发阿富汗国内、周边邻国和西方国家的震动和不安。

  值得注意的是,这9座据称已落入塔利班组织掌控之中的省会城市,有7座位于传统上塔利班组织根基较弱的阿富汗北部地区。这一地区,也是2001年美国派兵入侵阿富汗后,与美军联手推翻塔利班政权的 “北方联盟”的根据地。另外2座省会城市则位于阿富汗西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