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阿富汗战局突变 塔利班宣称4天连夺6省首府

2021年08月10日 20:54
T中
阿富汗总统加尼称,其不再寄望于未来和谈,将动员和武装平民与政府军联合抵御塔利班可能向首都喀布尔发起的进攻;美军方称条件允许时将继续对阿政府军提供支持,但强调阿政府有义务保护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守卫自己的领土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自4月起持续动荡的阿富汗局势,随着塔利班武装向各个地区的加紧猛攻进一步恶化。在以美军为首的北约军队自阿富汗撤军的进程接近尾声之际,近来,塔利班组织正从阿富汗广袤的农村地区和多处边境口岸,逐步向由政府军把持的多个重镇推进,目前据称已将其势力扩张至阿富汗北部、西南部地区多个省的省会城市和战略要邑。

  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外军入侵阿富汗,推翻当时由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主导的政权后,塔利班势力便以阿富汗南部省份坎大哈为据点,分散在阿境内多地,部分势力则向邻国巴基斯坦逃窜和渗透。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