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王毅:有序还政于民,重启民主进程符合缅甸利益

2021年08月19日 08:05
T中
王毅表示,妥善处理缅甸局势符合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携手努力,协助缅甸早日战胜疫情,走上和平稳定的发展道路

  【财新网】2021年8月18日,东盟秘书处以视频方式举办“支持东盟对缅甸开展人道主义援助认捐大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大会发表书面讲话。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说,中国和东盟是风雨同舟的亲密伙伴,中国与缅甸有着源远流长的“胞波”情谊,缅甸又是东盟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今年以来,缅甸国内局势发生变化,中方高度关注,多次同缅方和东盟深入沟通、劝和促谈,以自己的方式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中方始终认为,缅甸问题最终需要缅各党各派从国家和人民长远利益出发,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通过政治对话找到妥善解决方案。中方支持东盟作为成熟的地区组织建设性参与缅和解进程。中方还提出了与东盟协助处理缅甸问题的“五个共同”倡议,得到了包括缅方在内东盟国家的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