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美是否重开成都和休斯敦总领馆?秦刚:解铃还需系铃人

2021年09月23日 15:28
T中
中方抱着极大诚意同美方开展对话沟通,缓和中美关系紧张。只要存在机会,我们愿继续同美方开展合作,但中美双方合作必须基于相互尊重的原则

  【财新网】2021年9月22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应邀出席卡特中心和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线上对话会并发表演讲。秦大使还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有关问题。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消息,答问内容如下:

  一、问:外界应如何解读和处理美中相互公开批评和指责?

  答:中美之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相互尊重。中国是开放包容的。外界对中国的建议或批评,只要是客观、真实、善意和建设性的,我们都欢迎并且接受,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我在美国当大使,重要的就是沟通、倾听。但是我们绝不接受毫无根据的诋毁和虚假消息,不接受居高临下、颐指气使的教师爷做派,不接受损害中国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言行。公民要遵守法律,国家要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法律禁止分裂国家和种族仇视行为,但为什么美国一些人要对中国这样呢?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