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杨洁篪应约同布林肯通话:对话合作应是中美关系的主流

2021年06月11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洁篪表示,合作应双向互利,平衡解决彼此关切。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敦促美方按照两国元首除夕通话精神,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发展轨道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杨洁篪表示,对话合作应当是中美关系的主流。合作应双向互利,平衡解决彼此关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6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杨洁篪表示,对话合作应当是中美关系的主流。合作应双向互利,平衡解决彼此关切。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敦促美方按照两国元首除夕通话精神,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发展轨道。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重信守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