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哈萨克斯坦原国安首长被控叛国罪 纳氏时期曾两任总理

文|世界说 路尘
发布于 2022年01月08日 14:46 更新于 2022年01月08日 16:38
54岁的马西莫夫被视为哈萨克斯坦中生代的代表性政治人物之一,三天前被解除哈萨克斯坦国安委(KNB)主席一职
news 原图 1月8日,哈萨克斯坦前总理、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因涉嫌叛国罪被捕。图/IC photo

  【财新网】1月8日,哈萨克斯坦前总理、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因涉嫌叛国罪被捕。

  此前在1月5日晚间,自行宣布取代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担任哈萨克斯坦安全会议主席的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大动作地下达总统令,更换一批要害部门首脑。当时最引人瞩目的人事变动,就是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KNB)主席马西莫夫被解职,由原国家安全局局长埃尔梅克·萨金巴耶夫接任该职务。国家安全局局长一职则交予原总统安全局局长萨肯·伊萨别科夫。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