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等国出兵哈萨克斯坦应对动乱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文|世界说 路尘
发布于 2022年01月06日 17:40   更新于 2022年01月06日 22:28
1月5日晚间,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面向全国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原本由纳扎尔巴耶夫担任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主席职务,将由他本人从当天起出任
当地时间2022年1月6日,俄罗斯莫斯科,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俄罗斯空军运输机开始向哈萨克斯坦运送维和部队。俄维和部队官兵全副武装登上军用运输机,准备飞赴哈萨克斯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的重要邻国哈萨克斯坦正在发生一场激烈的政局动荡和大规模示威冲突。这是其三十年独立以来的首次巨震。

  在原本因燃料价格松绑而触发的国内抗议浪潮进入第5天之际,哈萨克斯坦局势出现迅速变化。

  当地时间1月5日晚间,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原本由该国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所担任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主席一职,从当日起将由他本人担任。几小时后,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抗议者强冲并夺取了阿拉木图国际机场的控制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