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哈萨克斯坦骚乱局势大部趋稳 中方称愿尽己所能提供支持

文|世界说 路尘
发布于 2022年01月07日 18:06 更新于 2022年01月07日 20:03
哈萨克斯坦安全部队已有18人在战斗中殉职,同时击毙武装分子达26人,逮捕总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月7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反恐总部举行会议。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所有地区的秩序已基本恢复,政府正在控制局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由抗议燃料价格上涨的示威升级为武装冲突的哈萨克斯坦国内骚乱,已进入第六天。

  随着哈萨克斯坦政府展现强势态度,目前政府正在逐渐恢复对国内大部地区的掌控。

  除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内仍在发生政府部队和反政府武装的局部战斗外,哈安全部队已经在该国内绝大多数地区恢复了社会秩序。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1月7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当前哈萨克斯坦已经基本恢复了宪法秩序。他同时表示,境内“恐怖分子”的行动已导致平民或军人共数百人死伤,并排除了政府与恐怖分子的谈判可能。托卡耶夫称,对恐怖分子需要进行的是“消灭”,还公开指示说,对武装恐怖分子可以不经警告直接开枪。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