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更多国家呼吁公民离开乌克兰 乌政府质疑所谓“2月16日将开战”说法

文|财新 路尘
发布于 2022年02月14日 22:55 更新于 2022年02月15日 08:23
乌克兰总理施米加尔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快速传播的世界,在此时恐慌是敌人的礼物。恐慌比坦克和机关枪更能摧毁国家”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3日,以色列特拉维夫,乘坐飞机从乌克兰基辅回到以色列的乘客抵达本古里安国际机场。此前,以外交部已向以色列公民发布旅行警告,敦促在乌克兰的以色列人考虑离开该国,同时建议以色列公民避免前往乌克兰旅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美国政府官员在2月11日向媒体透露,俄罗斯可能在2月15日或16日发动对乌克兰的全面军事攻势以后,俄乌间的紧张氛围继续升高。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个国家宣布建议本国公民马上离开乌克兰,或是从乌克兰撤出外交使团,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还同步从乌克兰撤离了各自国家的军事人员。

  围绕俄乌局势,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外交斡旋努力也在加强。继法国总统马克龙穿梭于俄、乌两国后,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已于2月14日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并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朔尔茨还将于2月15日访问莫斯科。美国总统拜登则于2月12日和普京再次通了电话,重申美国对俄罗斯的警告。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与包括拜登在内的多位西方领导人通了电话。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