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马克龙密集穿梭欲促美俄紧急峰会 俄方罕见称俄乌部队在俄交火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2月21日 22:21
乌克兰政府方面否认,所谓乌军人员在俄境内被歼灭的消息为“假新闻”。乌方还说,在俄方通报的双方交火事发地,没有乌克兰政府军出现在当地
news 原图 从欧洲时间2月20日到2月21日凌晨,马克龙和普京在24小时之内密集进行了两次通话。根据法国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普京和马克龙同意就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停火问题,继续进行外交努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乌克兰政府军与乌克兰东部地区亲俄分离势力武装的小规模相互炮击事件和伤亡在过去三四天内频繁增加,以法国总统马克龙为枢轴的穿梭外交在过去一日内频繁进行。

  在马克龙的提议下,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可能会再次举行面对面会谈,以减缓当前的紧张局势。然而就在普京有可能与拜登和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会面之际,俄方又释出了一则消息,称有乌克兰政府武装部队人员越过俄乌两国的边境线,并有5名乌方人员和两辆乌方的步兵战车在俄境内被俄军歼灭。乌克兰政府则已否认这个说法,称是“假消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