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仍称俄罗斯可能会在数日内侵乌 俄政府驱逐美驻俄副大使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2月18日 07:02
拜登还称,美国没有观测到俄罗斯方面所声称的,俄军正从俄乌边界撤军的迹象
拜登在白宫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在未来“几天之内”入侵乌克兰的风险仍然“非常高”,“我们掌握的每一个迹象都表明,俄罗斯准备侵入乌克兰,攻击乌克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度过了美英等国政府此前曾指称俄罗斯有可能发动对乌克兰“入侵”行动的2月16日之后,美国总统拜登在美东时间2月17日,又在华盛顿持续释出过去一个多月来,美国不断敲响的“战争警告”。美东时间2月17日上午,拜登在白宫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在未来“几天之内”入侵乌克兰的风险仍然“非常高”,“我们掌握的每一个迹象都表明,俄罗斯准备侵入乌克兰,攻击乌克兰。”

  拜登还称,美国没有观测到俄罗斯方面所声称的,俄军正从俄乌边界撤军的迹象。2月15日,俄罗斯国防部曾表示,俄西部军区和南部军区的部分军队,在完成其演训任务后,已经开始撤回驻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