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局势升级中方吁和平解决争端 美英酝酿更多对俄制裁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
2022年02月22日 16:46
王毅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任何国家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应当得到维护;中方再次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谈判缓和事态,化解分歧
news 原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中方高度关注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发展。中方已在安理会前两次会议上全面阐述了立场。资料图:张军。图/新华社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莫斯科当地时间2月21日晚间(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突然宣布,俄方决定承认乌克兰最东部地区由当地亲俄割据势力自建的两个政治实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授权俄罗斯军队跨境进入当地进行“维和行动”。这是俄罗斯继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半岛之后,对涉乌克兰问题所做出的最激烈举动。此举立即在国际社会上引发巨大反应。

  北京时间2月22日上午,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紧急会议。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