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普京访华时是否告知中方其对乌计划?外交部回应

2022年02月25日 07:18
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今天,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所以我们持续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尽快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让局势缓和下来
news 原图 2022年2月24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2年2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法新社记者:中方一直未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为,当前普京总统已开始入侵乌克兰,今天中方是否会谴责俄罗斯的行动?

  华春莹:中方正密切关注最新事态。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失控。

  《环球时报》记者:据报道,23日,北京奇安盘古实验室发布报告,发现隶属美国国安局的黑客组织“方程式”利用顶级后门,对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泰国、埃及、巴西等全球45个国家地区开展长达十几年的“电幕行动”(Bvp47)网络攻击,行业涵盖电信、大学、科研、经济及军事领域,某些攻击还以日本为跳板。据了解,这是中国网安实验室首次以详细技术证据链条公开曝光来自美国安局的黑客攻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