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军开始进占基辅周边机场 俄罗斯向乌克兰抛出谈判选项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2月24日 23:41
俄罗斯军队已用直升机和空降兵占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方向约25公里的安东诺夫国际机场的一部分。从该机场出发只要大约15分钟就能抵达基辅首都环路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军车车队抵达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自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近6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在乌克兰境内发生的俄军以导弹和空军轰炸为主的攻击已经持续了近10个小时,俄军的地面部队也已经进入乌克兰境内,并跨过了多个州的防线。

  根据CNN等媒体报道,俄罗斯军队已用直升机和空降兵占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方向约25公里的安东诺夫国际货运机场的一部分。从该机场出发只要大约15分钟就能抵达基辅首都环路。

  此外,据俄国防部透露,在大约半天的攻击后,俄军已经摧毁或瘫痪乌克兰全境各地74处军事基础设施,其中包括11个空军机场、3个指挥点、1个乌克兰海军驻地,还摧毁了乌克兰防空系统的18个雷达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