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驱车500里赴乌克兰战区采访 记者沿途闻见多

2022年02月25日 16:08
乌军士兵十分气愤地连珠炮一般质问:“谁放你过来的?你是怎么过来的?桥断了,你从哪里来?没人拦截你吗?”他们核实证件无误后再次放行,还补充一句:“我们和中国是友好的!”

  【财新网】俄罗斯2月24日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随后宣布全境进入战时状态。

  没飞机、没长途大巴,在亚欧地区常驻多年、有过两次入乌报道经历的新华社资深记者鲁金博一路驾车闯关,克服了炸桥封路、荷枪逼停等重重困难,深夜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据新华社基辅2月25日消息,请看他发回的一线报道——

出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2月24日清晨,手机新闻APP疯狂推送最新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的重大消息。根据新华社统一部署,我作为第一路增援记者,立即着手联系进入乌克兰渠道。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