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社会各界反战呼声浮现 乌克兰邻国着手应对难民涌入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王自励
2022年02月25日 13:12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间,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彼尔姆等俄罗斯主要城市均出现了反战示威游行,俄政治、文艺、传媒、科学等各界人士亦公开呼吁停止战争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乌克兰基辅,民众纷纷踏上出逃避难的旅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罗斯军队自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6时许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行动,已持续了整整一个昼夜。在俄军对乌克兰境内的军事要地持续发动攻势之际,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都出现了反对战争的游行及请愿活动,敦促俄罗斯政府停止对乌克兰的军事攻击。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间,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彼尔姆等俄罗斯主要城市均出现了反战示威游行的队伍,但在当地的警民对峙中尚未发生暴力事件。

  据半岛电视台发布的现场报道,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呼吁停止战争的示威人群高喊“乌克兰!乌克兰!”等口号,甚至有人将下令军事行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作“杀手”。在示威人群中,不时传来呼喊、鼓掌和哭泣声。报道还称,尽管现场有抗议者被警察带走,但警方并未使用攻击性装备疏散人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