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总统叹乌克兰遭抛弃并称不惧与俄谈判 英国愿提供流亡庇护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2月25日 11:20
泽连斯基没有明确指称 “破坏分子”就是俄军,但他表示,敌方的“破坏分子”已经进入了首都基辅市内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5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西方已经完全放弃了乌克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5日凌晨,在俄军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发动将近一昼夜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对国民发表的一段视频演说中,不点名地批评北约和欧盟“抛弃”了乌克兰,让其孤军奋战。泽连斯基在是视频中还宣示,自己人仍在基辅的政府大楼内,但他也警示有“破坏分子”(sabotage groups)已经进入了基辅市内。

  这名现年44岁的总统在这场视频讲话中并未身着正式的西装,而是穿着一件草绿色的军用排汗衫,面容略显憔悴、语气沉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